2008年2月5日星期二

沢城みゆき相关

这个不是声优评论文也不是收藏物的展示……内容相当杂乱OTL

看了みゆきち角色集之后发现她在我三年前看过的某部动画(也是我第一部用电脑看完的动画)也有出演,就久违的找了那动画出来看,然后……

“原来那XXX本来是这个公司的人啊?
XXX参与过这个动画啊?
XXX那么早就有作品啦?
真是很有XXX的风格啊……”

发出了诸如此类的惊叹……
以上是关于staff的,然后至于声优嘛……当时除了有一位男声优是我本来就知道的以外,只记住了比较主要的三四位声优的名字,至于みゆきち……我想让当时的我记住一个只出现了一话而且还是漫画没有动画原创的配角是不可能的OTL

其实看到みゆきち的名字应该是在更早之前,大概是2004年10月到11月左右。当时买的动漫杂志上有关于GA的介绍,自然在声优表上见到了她。但是当时的五位声优我只记住了新谷良子和山口真弓,但对沢城みゆき、田村ゆかり和かないみか这三个名字完全没留下印象……要说原因的话,应该是因为她们三个的名字里都有我当时完全不认得的平假名吧囧

记住这个名字应该是在2005年下半年到2006年初,从不人气女王真红开始,当时我并没有看人偶的动画,可能是由于“梦见”的播出?详细我也记不清了,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在看全3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她,但看到她在地狱少女23话里跑龙套时却发现“这不是真红的声优吗?”这样
但是当时对她的印象也只限于“比较有名的声优”而已。真正见识到其实力是在PPD21话里,那应载入史册的声优对决。みゆきち的声音是属于特征相当明显的那种,这样的声优一般很难模仿他人声音,别人也很难模仿,也很容易就让人听出来。不过,原谅我当时的愚昧无知吧,みゆきち不愧是被日本的宅们称为“天才声優”的人啊!!虽然她的声音的确是特质突出,但依然把千和那特点也非常突出的死小孩LOLI声模仿出了七八成(可惜千和没有模仿みゆきち的声音……)!!更让我觉得丢人的是当时的我居然完全没发现是みゆきち在说话仍以为是千和……我有罪……
补完PPD之后就迎来了PPD2,不……魔葱2。在这里みゆきち配了大概五个角色(两男一女两个未知生物)。我必须要说,シチミ实在是太萌了,みゆきち的シチミ和千和的モツ真是绝配啊!!!不断的装傻与吐槽、语气角色的转换以及对其他作品的恶搞实在是太强了!!!……先到此打住,我冷静一下……
同期的RED GARDEN我终于觉得能听出一点她的声音了……

然后2007年初的ひだまりスケッチ中的大家さん,我终于能确定是她的声音了TAT

要说为什么想写这篇文而且之前还找了一堆相关物……动机在于10月的BLUE DROP ~天使達の戯曲~。当然对萩乃很有爱是重要的原因,但还有一个原因。就在BD完结期间,我偶然听到了某人收藏的みゆきち在的广播还是什么的中类似说给观众的话的一段录音,声音接近さよなら絶望先生里的関内・マリア・太郎;但在BD的DVD第一话的评论音轨,みゆきち和监督的对谈中,みゆきち的声音却接近萩乃(只是接近,并没有那么演技的感觉)。所以我很好奇,她本来的声音到底是怎样的呢?要知道,这两种声音相差不是一般的远啊。
于是我在niconico上寻找相关资料。虽然初衷是这个,不过逐渐的变成了什么都找OTL最后关于这个问题得出的结论是,这和演技无关,而是长大了……十四五岁和二十二岁的声音的差别……

回忆到此为止,接下来是我找到的一些相关物。

首先是让我感到极为惊讶的RED GARDEN的ED2。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551876
我想表达的是,日本人并不是说不好英语的啊,或者是错觉?我怎么觉得みゆきち在开头的英语怎么好像说得比我还好(更重要的是萌啊!!)?OTL另外,果然萌不萌与语言种类无关……
附英文歌词
My only love sprung from my only hate.
Too early seen unknown,and known too late.
Prodigious birth of love it is to me,that I must love a loathed enemy.
(果然我的英文听力很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2EgK2Fklbw&feature=related
然后这个是1999年5月2日的デ・ジ・キャラット声优选拔活动,15号就是当时还不到14岁的みゆきち。要说的话我是没认出来,那时的みゆきち看上去呆呆傻傻的好有趣XDDDD得到“審査員特別賞”后也是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XDDDD不过在配音的时候就完全不一样了,感觉比其他大很多的参赛者还要老练很多,就是所谓天才吗……?她被授予“審査員特別賞”的原因主要是有“未来性”,其实当时还有一个更小的女孩,但相比之下(不用比也知道)水平完全不能称为声优,来CCTV还差不多OTL顺便说一句在这个选拔活动里还有浅野真澄和中岛沙树的黑历史XDDDD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429967
这个是2004年BROCCOLI THE LIVE in 横浜アリーナ上天使队的LIVE片段。其实并没有什么特殊意义,我想说的只是みゆきち好萌啊——!!还有田村和新谷当时也好年轻……不过现在也没改变多少就是了OTL(截图不能因为老是看着看着就呆掉OTL)


不过,不管是声优访谈还是其他活动,みゆきち都低调的很,比如ぴたテン(2002)的访谈,其他声优谈论得都很热烈,但みゆきち却始终都没说几句话,连例行的轮流发表感想阶段也是两三句话结束,明明是男主角的声优……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507278
这个是極上生徒会DVD第5卷的特典映像(2005),是声优活动。其中有一个回答动画相关问题的环节,田村、naba、清水、野田在回答完问题后,不等主持人做出反应就去拿奖品,我很同情那个被无视的主持人XDDDD但这时みゆきち却只是站在旁边看着,明明那四个像小孩子一样的人平均年龄要比みゆきち大差不多10岁的OTL
Photobucket
(抢东西的人和站着看的人)
不过野田在抢到奖品后还不忘分给みゆきち一份XDDDD
Photobucket
(给东西的人和接受的人)
然后是现场演唱极上的ED1偶然天使,我看着就想说:“みゆきち你要再往边上站先不说镜头还能不能拍得到你……主持人都要被你挤下舞台了囧。”

然后依然是极上的DVD特典「極上生徒会」第六回極上クイズ王決定戦,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74319
出演者是みゆきち和こやまきみこ。整个过程也相当搞笑XDDDD猜某个只出现了一话的角色名的环节中,该角色的名字只剩一个音没猜出来之时,みゆきち毅然决然地开始按照五十音顺猜,结果最后边上的こやまきみこ只猜一次就猜出了OTL之后依然是猜名字,这次是一个也只出场一次的婴儿。みゆきち一开始就说知道这个名字却迟迟想不到,然后就……又跑到了角落里去(みゆきち镜头又要拍不到你了OTL)。这个地方非常的萌啊!!
Photobucket
(请不要再往镜头外跑了OTL)
在终于答出那个名字之后,播放出现这个名字的动画镜头——原来只有那小孩的妈妈叫过一次而已。我刚想说みゆきち记性还不错,みゆきち就说:“那个妈妈是我配的。”……当我什么也没说。最后的罰ゲーム是让みゆきち模仿エルモ的声音,还要分“普通”的和“エロい”的OTL至于什么是エルモ请自行搜索。
看完这个之后我顺便去看了「極上生徒会」第七回極上クイズ王決定戦,出演者是千和和仙台エリ,结果也是大爆笑,有兴趣的自己去看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85277
为什么这些人不想好答案之后按抢答器,却要先按了抢答器再想答案呢……

这个是赤ずきん13番勝負 その六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578690
出演者田村和みゆきち。第一部分是玩纸人相扑,结果田村胜出(顺便说一句,田村至此五胜一负)。于是みゆきち质疑那土俵是不是有问题,田村喊:“说土俵有问题的人这还是第一次!!”然后一边说着土俵没问题并把土俵收起来XDDDD然后就有人喊“谁去把新谷喊来!两个人就可以一直装傻下去!”XDDDみゆきち、真面目な人XDDDD这段视频中还不断有人在喊“沢城の方が大人です”又说みゆきち“谎报年龄”。嗯,要说的话确实有谎报年龄之嫌,不过这里应该是般若显得太像小孩子吧……而且从99年那时来看似乎年龄也没问题OTL其他还有诸如“白い悪魔vs赤い人形”“年齢 田村>沢城,精神年齢 田村<沢城”之类的评论OTL接下来她们谈论的关于动画的问题——因为我没看过这个动画所以也没听懂,不过基本上都是みゆきち在说,而般若……完全没有在听OTL
Photobucket
(讲话的人和没有在听的人)

比较有兴趣的视频就这些吧,还有一些已经找不到了OTL
然后有几张照片

公式照
Photobucket
デ・ジ・キャラット三人娘(左起:氷上恭子、真田アサミ、沢城みゆき)
Photobucket
人偶(最前面的是水银党一号党员(?)田中理惠,左边是真田アサミ,右边是沢城みゆき)
Photobucket
かみちゃまかりん(一排左起:下屋則子、中原麻衣、沢城みゆき……我还是喜欢之前那个发型)
Photobucket
最后是一张虽然みゆきち戏份很少在照片中也很不起眼的,PPD全员合照
Photobucket

被那些男声优占据的左上方中唯一的女声优就是みゆきちOTL至于其他人……那么多人让我都认出来是不是过分了点?

嘛,目前已经确定的みゆきち的2008四月番有一部《紅》,在里面配男主角。为什么みゆきち最近的角色大都是男的呢?就已看到的预告片来说,画面让我想哭……然后女主九鳳院紫的声优没有听说过,就预告片来说,我非常担心她的水平……感觉并不符合角色啊。虽然原作的小说中有很BT的设定,我也不想它被拍砸。

2008,希望看到更多みゆきち的女性角色,未知生物也行XDDD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