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终于看完《银盘万花筒》小说……

这篇文纯粹是个人看完全部银盘小说后的牢骚而已,因此……

在看这部作品但是没有看完的人、
没看过这部作品但是准备看的人、
以及没看过这部作品也不准备看的人

请不要看下去吧!

(也就是说只有全看完的人才会看了?OTL)


其实我是没想到有一天会又来写银盘,虽然差不多三年前,它作为05年十月番(而且还是少见的花样滑冰题材作品)播出的时候,我是每周很准时地收片,而且看得还算很欢乐。不过当时虽然对结局有些不满,但是绝对不会想到现在又会有如此怨念吧OTL

现在我怨念的其实只有一点,就是作者海原某人你想BG便BG想百合便百合但是只可选一样!!
要说的话,银盘里女主鹤纱与前两卷名副其实但也仅限前两卷的男主彼得的配对,是差不多三年来我唯一绝对认同和支持的BG。然而,由于这部作品本来只是两卷完结的短篇,因为获奖才有了后面的七卷——所以,导致了它没有任何一个事实上贯穿全文的男主。虽然没了彼得,但海原○仍不死心的加入BG情节,可是新加入的男路人们估计完全没得到读者的认同吧,最后大概是连作者都觉得没法配对,全都只在个别卷内出场后默默退场。

其实如果只是这样还好,问题在于海原○还要以百合混淆视线!!
第三卷女帝莉雅邀公主用餐,到七卷的圣彼得堡之夜的同○共○(没雾),再加上CV是川澄和能登,无不显示出其明确的百合倾向。要是不知道第一人称是“女”主角,我在看第七卷的那一夜时一定会以为这是废柴男毫无理由的艳遇= =那真的是好闪好闪的闪光弹啊……然而好景不长,继七卷末尾公主的女帝打倒宣言,第八卷女帝立刻翻脸决裂,第九卷公主奥运惨败(是说我还没见过励志作品主角在那么关键的时候输那么惨的,果然这是轻小说不是少年漫吗?)到最后世锦赛公主首次战胜女帝获得冠军,两卷近800页的内容中居然就是这样的すれ違ってしまう(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于是用了wiki上的这个词OTL)。
而公主的另一位对象,圣女加布莉,很抱歉在第七卷之前我居然没怎么记住这个人,直到之前重新翻回去看才发现之前也有少量描写,不过在动画里是真的没怎么出场囧。好不容易在第七卷里好好地正式出场并与公主约定了“禁忌的约会”(小说原文),而且形象越来越伟大之际,第八九卷几乎鬼隐OTL但世锦赛上她血染赛场的情景是真的让人印象深刻,让我这坚定地女帝派也险些动摇(死)。不过最后她确实是与公主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啊XD
但不管怎么说,将近800页的小说,公主女帝圣女三人的对话居然只有不到8页,海原○你怎么跟人民解释!?

我好像基本都在抱怨百合的部分太少但事实上不管什么人都会说
我看它本来不是为了百合的
变成这样都是海原○你的错

不过其实能把花样滑冰这种有N多专业术语的视觉系运动描写到这个地步,海原○你还是很强的。

呃,突然觉得既然要抱怨不如全都抱怨一下好了。
本来世锦赛都完了,那不知好歹在最终卷占去几十页的俄罗斯12岁臭小子居然还要占去仅剩的不到十页的篇幅!更胆敢做出求婚式表白!?幸好公主鹤纱已经做好献身滑冰的觉悟拒绝了他,否则我真的可能做出在半夜砸掉电脑这种事OTL

光说坏的也不行,虽然我看最后两卷看得很绝望,不过也还是有两段公主的话让我感到欣慰。

在最后的世锦赛上,公主胜过女帝之后,在通往休息室的走廊上,对女帝说:
“我一直都在追赶你……往后我也打算继续这么做。”

再就是在全书快结束的时候,在俄罗斯臭小子表白之后,鹤纱的内心所想:
“对我来说,莉雅是梦之栖息地。
这件事就算到现在也没改变,所以……
如果我对她来说,就算只有一点点也好,如果也拥有类似意义的话……
也不一定要等到退休之后,只要她能够在想要找个伴一起喝杯茶时来找我就好。
到时无论我在地球的任何地方,我都会立刻飞过去的——”

啊,鹤纱你既然对女帝还是那么有爱甚至更加有爱了,那我就可以放心了TAT
当然如果给出女帝的回应我会更高兴的OTL


于是从今之后银盘万花筒成为第二个我怨念的改编动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