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星期一

大爆发的魔炮17话

这一话,因为想说的实在太多,反而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好了,所以,想到哪算哪……

先抱怨一句,又没换OP!!

一开始是继续上一话Vita与大叔的战斗,表面上是不分胜负,但实际上大叔更强这个谁都看得出来。嘛,反正一开始也没指望Vita能赢(Vita你什么时候能让我指望一回?)。随后希格赶来支援,大叔准备撤退。本以为这一战到此结束,但自从第一次见面以来便对小Rein朝思暮想念念不忘的アギト却喊道:“至少……那个家伙……!”并展开攻击。Vita进行迎击,却被大叔击落。
这时,アギト的反应极为不正常,难道是因为后悔打伤自己未来的老公和未来的公公(错认)?我不管啦,快手陛下你儿媳把你女儿打伤啦,你得做主!!(但Vita捧着小Rein带着哭腔对希格说话真是很萌阿)


战果,Vita并没有受什么伤,但魔导器大破,小Rein昏迷,生死未卜(肯定没死……)。


而另一方面,在不知道是哪里但看着像下水道的地方(你们为什么每次都挑这种地方?),四新人与两个数字9和11展开战斗,成功逃脱,这也是本话主角们唯一的看上去胜利之处。当然这事实上造成了更加不可挽回的恶果。
在新人们与魔王回合并转交魔导器之后,486发现无法与银河姐取得联系,同时,与六课本部的联系也中断。
在两分队分别行动之后,486一马当先冲去找银河姐,奈叶则抱着TEA在后面飞行(是被远远的甩在后面,TEA,请问贵“重”?)。当486赶到银河姐那里时,看到银河姐全身鲜血,不省人事,手被9号踩在脚下(太惨了,没法截图)。(所以说你们自己逃掉了就不怕敌人团结起来去打逃不掉的人?)
486立即黑化坏掉大暴走,大喊着“把银姐还给我”,眼睛变色,魔法阵也变成数字军团的那种形状。完全失去理智的486在激斗中遭到重创,手臂中露出机械(仔细看身体上也有洞)——战斗机人确定。

然而,即使黑化的486实力大增,依然无法阻止9和20带走银河姐(居然拖在后面飞行,你们当那是被礼奈切好的尸体啊?还有那个棺材算怎么回事?),5号也在即将被拆掉前由6号救走。什么也做不到,身受重伤连魔导器也彻底报废的486只能放声痛哭。而奈叶和TEA也终于到达——奈叶你说你把TEA带哪儿去了?TEA,再一次,请问贵“重”?

战果,银河姐重伤,生死未卜,被敌人带走;486重伤,魔导器报废;奈叶和TEA平安无事,因为她们只在慢悠悠地飞,根本什么也没做


机动六课本部——只有美国妈妈和宠物狗炸飞啦(你果然已经不知道怎么变成人了,虽然从艾尔芙来看似乎狗……狼的形态比较强?)在正门外迎击,开飞机的大哥也拿着几乎人手一个的量产型(仿农药之心)魔杖狙击废铁们(啊,对他来说就不是废铁了吧)。
可惜美国妈妈Shamal毕竟是医务辅助人员,炸飞啦也只是VIVIO的保姆,还是不敌数字军团。
机动六课大爆炸,Shamal和炸飞啦遭到正面攻击后,疾风的表情。
快手陛下你不要吓我呀,你这种表情让我以为Shamal和炸飞啦英勇就义了,对心脏不好!
飞机大哥的过去也被捅了,原来是因为以前任务时误伤(杀?)了一个小女孩所以才改行开飞机。结果这次面对着侵入六课的小Rider,无法下手,于是被小Rider毫不留情的打倒。

战果,Shamal和炸飞啦重伤,飞机大哥重伤,其他人员在数字军团“只破坏设施,不杀普通人”的人道主义(?)政策下,除了开始有重伤者(不排除死亡可能性),有名字的、躲在一起的全部平安无事。但最重要的——VIVIO被夺走了。


雷光分队那边,三人与数字3、7碰面。菲特留下战斗,工口才粉红萝先行前往六课。
菲特,你终于亮出了那久违的斩舰刀!!但基本没怎么打……不过我们得知当年普阿姨用来制造菲特的技术是从变态博士那里得到的。我上一次刚抗议完不承认变态博士是菲特的爸爸,这就说他相当于菲特的爸爸……
工口才的身世也被捅了……他本来所生活的家庭的儿子死了,就被制造出来作为代替品,最后还被抓去作试验品。在看到VIVIO被掳走时,回想起自己,于是解放魔导器第二形态,直冲向小Rider,结果惨败。
粉红萝目睹六课变成一堆废墟,工口才受伤昏迷,终于发动法国大革命,召唤黑龙伏尔泰!!瞬间秒光变态博士的废铁们——但是,有用吗?

战果,工口才受伤昏迷,粉红萝估计无事,菲特安全。


在陈述会的会议室里,变态博士高兴地宣扬着他的胜利——啊,真想让大饼脸中将和他俩人慢慢讨论去,省得我们看着不爽。但从这幅图来看,变态博士关注的是六课和圣王教会,根本无视了大饼脸中将嘛。



这一话进展突然快了起来,变得紧张了不少。但这是建立在女性角色的鲜血上的阿!

总结一下目前各人的状况并进行一下对未来的猜测。

长弓分队:
除小Rein、Shamal、炸飞啦受伤昏迷外全员平安。
从预告得知Shamal和炸飞啦住进了医院,炸飞啦似乎受伤更重一些?而且有Vita与Shamal的对话,加上广播局第二卷最后的预告由Shamal和小Rein来做,可能Vita会和Shamal谈起小Rein的事情来,为广播局第三卷作铺垫,毕竟预告内容多少也会有一些是准的吧。而小Rein,从大Rein过来,萌力翻了好几番,实力被榨的更多,广播剧里会对自己产生一些怀疑,然后下一话也是铺垫?

四新人:
一共四个,黑化三个,受伤两个,确实地消灭敌人的一个。
工口才:期待他成为最后BOSS的可以放弃了,他只是一个复制人而已,并没有其他更与众不同的地方。过去基本明了的现在,估计也不可能再更黑了。他的问题,还算容易解决。看来变态博士的技术即使像工口才家那种似乎并不特殊的家庭也可以得到,真是弄不清他到底想怎样。可惜不知道工口才在多大程度上拥有本体的记忆,也就不知道当年普阿姨是否真的有可能制造出与艾丽西亚完全相同的个体。话说这个圈子兜得可真大啊,事到如今再回过头去看第一季——还真是一个大坑,挖了三年半才去填。
粉红萝:终于发动法国大革命了,所以也要付出巨大代价吗?居然在自己的地盘上开地图炮,不怕那些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的人没被敌人干掉反而被你无差别轰成灰吗?这个的问题也算好解决。
TEA:你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去减肥!!奈叶居然抱上你就快飞不动了……真想知道当年486怎么在训练时一下把你扔上天考试时还背着你通过终点的……看来奈叶你身体素质还是不行啊。不过“平凡人”还真是好啊,不会受那些打击但也注定“平凡”,除了体重。其实TEA你也很辛苦吧,知道自己老公不是一般的人类想必也很受打击吧?486的安抚工作就交给你了!不知道以后TEA哥的事会不会再被挖出来呢?望天……
486:问题最严重的来了。486面临三大难题:1.身受重伤且魔导器报废。这个倒不难解决,只要管理局能治疗(修理?)战斗机人就行,六课现在还有两个科技狂,魔导器复活再升级只是迟早问题。2.银河姐生死不明——这个目前也只能靠TEA安慰一下了,毕竟弄不清银河姐的现状。3.自己不是人类而是战斗机人。现在不清楚486以前是否意识到自己与常人不同,但也许之前她和TEA作报告时如此在意战斗机人不只是和妈妈有关。如果完全没意识到的话也太夸张了,明明身体是机械构造,却完全表现不出和一般人的不同吗?战斗机人在生理上到底和人类有多大程度上的相似?

银河姐:
把银河姐还给我们!!把银河姐还给我们!!把银河姐还给我们!!把银河姐还给我们!!
好吧,staff你们现在高兴了?银河姐现在不是死也得残,486能戴双拳套了?总之就算是到时会有姐妹相争我也不能允许银河姐死啊!!

数字军团:
你们很好的证明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但如果你们不与主角们作对,也不至于落到全员萌战淘汰的地步。

变态博士:
去死!

大饼脸中将:
去死!

大饼脸中将的副官:
说吧,你到底是谁?下一话你想对疾风怎么样?

小Rider一众:
小Rider:我该说你什么好呢?你真相信那博士他们的话?你真以为他是为VIVIO好?我就不再说什么了……
大叔:我希望你找大饼脸中将算账的计划成功啊!结果……另外,与小恶魔解除融合后反而实力上升?难道属性不合?小恶魔换主人确定!!
小恶魔アギト:在为打伤老公自责中……(误)但认真地说她应该确实不想伤害小Rein的,只是想教训一下她认为很幸福的小Rein而已,具体发生什么事待解。

VIVIO:
我只能说一句,孩子,保重!但是诅咒小兔子被烧毁了,洗白道具减少……


终于到了三魔王:
菲特:和数字军团直接对上了,斩舰刀拿出来了,光耍嘴皮子了(殴)。总之菲特的过去一定又会被挖出来。但看上一话能够这样平静地讲述普阿姨和艾丽西亚,应该没问题吧?或者,又是伏笔?当然菲特黑化我不反对XD见到变态博士也许会喊:“把妈妈和姐姐还给我!!”?
奈叶:没有碰上数字军团,整话只有抱着TEA不知道飞到哪去了……你也学学当年大Rein轰SLB的时候你宠妃抱着你逃得多快!见到变态博士或许会喊:“把VIVIO(和她的后宫候补)还给我!!”?
疾风:你居然现在还关在会议室里没出门!!!(接下来是认真的)其实只有疾风现在的问题不只是没有解决,未来还会持续出现。首先小Rein的问题,虽然总觉得这SS中小Rein几乎没怎么和疾风有过对话,但小Rein出这事疾风不可能不管。按照广播剧预告里Shamal“下雪的夜晚”的说法,可能还会牵扯到大Rein?而且要我说的话,疾风应该是暗之书事件的最大受害者,但结果被当作主犯,被迫给时空管理局干活还在这十年内始终背负着犯罪感;好心维护管理局却被怀疑,还平白无故的被人毁了自己的地盘。疾风你真的该反了!!想当年为什么没有直接对地球用虹光炮?不就是怕毁了疾风的家吗?所以疾风你先跑到变态博士那儿大喊一声:“把我(用公费买下的高级)的六课宿舍楼还给我!!”XD

不过,疾风最后那坚定的眼神“不会结束的!”以及预告中面对大饼脸中将的副官时那种坚毅让我觉得放心不少。
原来staff真的是想让一个声优的不同角色互相战斗阿,声优们辛苦了(鞠躬)。
尤其是千和的那一段,实在是太GJ了!!之前我最喜欢的她的声线是像Becky那样的死小孩声线,热血声线486是第一次,而这样撕心裂肺的哭喊也是第一次,相当不错嘛。A's里疾风看到骑士全灭之后的惨叫佳奈配得也很棒。这一话高桥美佳子也很好,但我果然对粉红萝没爱(我真的没loli控潜质?)。
以上当然只是说声优而已,并不是我喜欢听人惨叫……囧

如果我说让这部作品里的主要角色们,按照“明确自己是一般方式出生”的人站左边,“非一般方式出生”的人站右边,“自己也不知道或无法拿出明确证据证明”的人站中间——会不会只有奈叶站在左边呢?XD

下一话!换OP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