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星期一

魔炮18话简单感想(其实主要是讲新OP?)

先把剧情放在一边,高兴地喊一句:“终于换OP啦!”


一上来就是486的裸飘。嗯,486我真的知道你是主角了。虽然你脑袋少根筋,大脑管不住嘴,平时又很迟钝,被叫做“勇者王”、“电童女”,基本上不萌而是燃,与其参加萌战不如参加燃战——但是我还是很看好你的。(汗


不是第一期OP的蓝天白云,而是暗云涌动?不祥之兆啊……


这两个镜头我也不用说什么了吧,Vita和希格对暴君夫妇的意思大家又不是不知道。不过这样看上去为什么显得staff的王道有动摇嫌疑?呃,当我没说。还有,这个构图,这个背景色调,我怎么想起了高达种命?(这次我真的去死)
认真地说,Vita和希格如此关心暴君夫妇当然没关系,但万一都筑心血来潮再拿夜天王开刀,你们就算保住了暴君夫妇,自己真正的主子却光荣了,到时后悔也来不及了。


疾风的镜头,或者说,疾风唯一的镜头。我不得不说一句:“都筑真纪你什么意思?疾风是你创造的角色吧?是三魔王之一吧?而且在A's中抢了暴君和宠妃不少戏份吧?那为什么现在成了路人!?”疾风你也提高警惕,你的后宫主力都跟人家跑了你也别太心胸宽广……还是说来得快去得也快?囧。难道是自从A's最后前妻大Rein去世之后夜天的胸袭后宫王就开始自我约束了?原来所谓“拥有力量的人也会承受寂寞”就是指戏份减少的事情啊。
奈叶和疾风都亮了自己的炮筒,菲特却没拿镰刀出来?


疾风的老师(是指指挥方面)中岛爸和女儿小Rein,还真是奇怪的组合;疾风的义姐卡莉姆也终于有单独的镜头了。其实从这个角度看,也是和疾风相关的镜头?那中岛爸就省了吧。卡姐,拜托你治愈夜天王那前妻去世留下的心理阴影!XD


アルト开飞机,ルキノ开战舰!好久不见了,大天使……不,阿斯拉号。看来ルキノ以后就是接替艾米的位置了,但夏莉干什么去?难道受这一次伤就要下岗了吗?至于直升机大哥,飞机是肯定用不着他开了,要干回老本行?


这队人马就没啥好说的了。没想到ガリュー竟然占了一个“人”的位置,明明是“虫”嘛!相较之下某数码暴龙可真是没地位。


BT博士和他的数字军团。对BT博士没什么好说的,只有一句:“快去死啦!!”数字军团稍后再说。


未来的对战情况!486vs9号,TEAvs11号&12号。486打9号是没什么悬念,但9号本身有些奇怪。其他数字似乎自己没什么想法,只是BT博士让她们去做他们就去做;而9号却明确地说要“看看那家伙又没有资格做我们的王”,对其他没兴趣。这样,一旦她确定VIVIO有圣王的资格的话,就会效忠于王吗?有洗白可能?至于TEA和11、12号的战斗,11号还好理解,因为她和9号搭档,12号又是为了什么呢?是另有隐情还是制作组抽签抽出来的?


工口才vsガリュー。工口才你真倒霉,连个像样的对手都没有,虽然对方比你强。可是ガリュー=小Rider的仆从,那工口才=粉红萝的仆从吗?真是没地位……


粉红萝vs小Rider。看粉红萝那深情的呼唤!(雾)看小Rider那温柔的对视!(大雾)看来广播剧02里小Rider不是白白提到粉红萝的,工口才你还是歇着去吧!(我知道不可能啦……)


副队长们的战斗!果然还是希格vs大叔。本来希格和小恶魔的相性应该是很合的,可惜小恶魔认错了公公,那就没办法了。Vita似乎没有明确对手,大概以后就是飞在暴君前面开路,飞在暴君后面断后了吧。不知道某人还想怎么虐Vita。


在BT博士的地盘上大肆破坏的宠妃!!花痴我就免了。宠妃这样做是否也意味着彻底的摆脱过去的阴影呢?总之现在菲特未来会怎样行动仍是完全无法预料,还是老实的往后看吧。


突破云层飞行的奈叶停了下来,大家都明白,奈叶的路途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碍。但奈叶前面那个黑色的是什么?


痛苦、想要摆脱束缚却动弹不得的VIVIO,拼命想要救出VIVIO的奈叶,都向对方伸出手却接触不到。像这样的情节ACG中从来都不缺,然而看着一只大手和一只小手伸向对方的镜头却还是头一次见。奈叶这样悲伤动摇的神情,即使是无印中那个尚未成熟的9岁小奈叶也未露出过。但在无印中,奈叶向菲特伸出手,菲特虽然犹豫了一下,最后仍牢牢地握住了奈叶的手。所以,我们相信这一次也不会例外。


再次出现大破坏的菲特。这一幕里是彻底的铲平了BT博士的老巢。然而这一幕却与上一幕没有什么本质区别,看上去表达的是同样的意思,是制作方另有想法?或者说接在奈叶与VIVIO的镜头之后,表现菲特是促成奈叶与VIVIO相会的关键?


486的Divine Buster,奈叶的Divine Buster,两代不同的Divine Buster,代表时代的交替。好吧,都筑你说你下一季到底是想拍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スバル还是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ヴィヴィオ?背靠背的486和奈叶——我承认这样也很有意义,但是看着奈叶背后的人不是菲特谁也不会高兴吧?

总结,本希望新OP里多一些暴君和宠妃的镜头,结果倒好,根本没在同一个画面中出现过!除了暴君的照片和宠妃的手曾在一个镜头中。好,我知道我们的美好想法就是那浮云……
但是总体来说,这个OP还是挺让我满意的……

接下来是本篇。
新人探病。TEA早已知道486的身份了,害我白担心一场。TEA真的是越来越可靠了,果然暴君的以炮交心不光可以收后宫,还可以促进对方的成长。反倒是工口才和粉红萝戏份不多,我不会先高兴的,反正也会在广播剧里大补特补。银河姐没便当我已经很高兴了,至于与486的战斗估计是不可避免的了。可486你既然知道她没死又为什么那么大反应,让你一吓谁都会以为活不了了吧。

486身世的真相。中岛爸你终于也站出来说句话了,真相却是我们猜测的大前提错误——银河姐和486根本不是他们的孩子,而是领养的。算了我也不想去探究为什么银河姐和妈妈长得一样……但中岛妈妈的死因埋得还真深,既然都说到这里了为什么不能再多提一下。(残念)再提到486和银河姐不是BT博士制造的,难道还有黑幕?
到现在为止身世一清二楚的只有奈叶了吧?确定是一般出生人类的也只有奈叶了吧?(疾风的话,我不觉得一般地球人夫妻能生出这样的孩子……)

疾风相关。其实我早不想提那无聊的阴谋论,但不提这个部分就彻底没疾风的事了。先不管疾风想怎么调查那个大饼脸中将,也不管那个秘书怎么用“暗之书”事件和资历来压疾风,反正疾风和那个秘书针锋相对据理力争的时候,疾风比对方矮半头必须仰视对方让我笑了出来……要是菲特的话就可以俯视了?
该死的都筑你到底想把夜天王无视到什么地步?疾风上一话还担心一下自己的后宫和宠物,这一话不仅无视自己的女儿连后宫和宠物都不管了吗?希望广播剧第三卷多多少少提一下疾风和小Rein的事……

小Rider的目的。已经很明确,是让妈妈苏醒。小Rider的妈妈果然是Rider啊!(这句话这么别扭?)可是Rider为什么被放在11号的容器中,11号不是那个和9号一起行动的红发吗?还是说容器根本可以混用……这又来一个以“妈妈”为关键词的,估计到时VIVIO和奈叶一见面就能洗白小Rider,或者刺激她导致黑化?

数字军团。数字军团内部很融洽这个早有表现,但是却随着数字增大对内幕、BT博士了解得越少?1号不用说,是BT博士的心腹,她不知道的事情其他数字肯定也不知道;2号至今尚未露面,也许是未表露身份(绝对是最大黑幕,秘书?中岛妈妈?另有其人?);3号没有明确表现,但似乎与BT博士并不怎么接近;4号知道的不少,在广播剧中说出了“利用小Rider”这种话;这是好像比较了解内幕的。5号只参与过战斗,没有显示出知道更多;6号在这方面则显得单纯过度;7号只能明确她了解菲特的事情;8号出场太少,了解工口才;9号前面已经说过;10号是实务派,干活勤快却难以弄清她对事实了解多少;11号可能和9号差不多,从她不知道小Rider的事情,好像也不了解BT博士的骗局来看,数字其实大部分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12号估计和8号差不多,但既然OP中与TEA战斗,也许有什么特殊之处?也可能只是因为和TEA一样,同为双刀?
就数字军团本身,虽然服装品味差的可以,但我却对她们很感兴趣。但是,她们的所作所为实在无法让人原谅就是了。

恶魔之泪。本来还想说BT博士你别让我们看见你虐VIVIO,做一些让观众看得过去的事,最后再爆一下悲惨的过去——你可能还死得好看一点。但现在我明白这是我太好心了……幼年时不论多么寂寞都没有哭,只是因为菲特而高兴得落泪的奈叶,现在竟哭得这么伤心,这已经是无法挽回的了。
其实奈叶你不用自责,因为你遵守约定按时回来了,VIVIO不在就是另一回事了。(殴

暴君夫妇的拥抱。在确定了这是官方,不是同人之后,只要说一句——给我看DVD修正版!!当然不介意增加镜头。
当年奈叶那么喜欢往菲特怀里扑,对着宠妃撒娇,而现在有一个拥抱镜头,还是宠妃主动——这是多么难能可贵。

预告。我下载了3个片源才看到预告呀!!工口才不等到18.5话就要先抢戏份了?希望预告又是骗人的。奈叶再次露出震惊与动摇的神情,在VIVIO已被掳走的现在,还有什么能打击到奈叶?难道和菲特有关?(希望这里是我想多了)
下一话的标题是“ゆりかご”,也就是“揺篭”,翻作“摇篮”,应该就是指阿斯拉号了。但我可以把标题翻作“百合籠”吗?XDD

之前都说魔炮SS剧情太慢,但现在终于完全发展起来之后,又到了让我想起它的剧情就胃疼的地步,囧。回头去看看无印、A's的动画、小说、漫画,再想想现在,不由得感到难过。这部动画为什么会发展到这个地步呢?以前看着它越来越脱离传统魔法少女动画,只是感到有趣而已。现在虽然好看,但又不由得怀念起无印和A's了。到底是哪里改变了?还是其实没有改变?


啊,本想写少一点,结果又是一堆废话……囧

没有评论: